全市首家智慧型沉浸式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就在北京街
语音播报

恰逢母亲节与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为推进婴幼儿服务、青春健康、和谐婚姻等家庭健康服务发展,5月10日下午,越秀区北京街公共服务办、街计生协开展“关爱母亲 与爱同行”宣传服务活动,组织了20名育龄妇女参观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家庭健康服务中心。



据了解,位于北京街财厅前社区越华路7号一楼的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是全市首家智慧型沉浸式家庭健康服务中心。该中心在市计生协的指导下,由区卫健局、区计生协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共同打造,于2021年11月将原区妇幼保健院的闲置物业改造而成。



该中心本着“围绕‘全生命周期’,关注‘生殖健康’,倡导文明家庭健康观”的宗旨,突出双向互动、科技智慧、沉浸体验等理念,融合5G特色,依托全媒体平台开展健康教育、技能培训,让基本公卫服务的宣讲阵地从医疗机构走进了社区。



针对年轻人特点,中心还设有VR体验区、多媒体互动区、科普展示区、健康服务角、休闲阅览区、亲子阅读区6个功能区,围绕妇女儿童生命各个时期设置不同功能区域,运用多媒体互动展品、VR体验、角色扮演等多种新颖的形式,使现场的参观者感受母爱的平凡而伟大,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教育文化。



活动当天,来自越秀区妇幼保健院的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董静为北京街的妇女街坊们带了沙龙讲座,指出母亲健康对家庭和谐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营造出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图记者 郭仲然】

【编辑 陈美宛】

消息来源:越秀区妇幼保健院 北京街计生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