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助力打造和谐社区环境
语音播报

日前,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区居民参与共建安全社区,黄埔区夏港街公共服务办、青年社区、夏港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第二期“党建引领,合力共治”安全知识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以聚焦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知识为主题。



社工在活动前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活动过程中,由党员志愿者带队,在商业街以及公园等区域进行分组宣传。大家耐心地向商铺人员、社区居民宣传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知识,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单和特别定制安全知识小礼品,提醒居民要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切勿私拉电线、不在室内充电……




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发现并劝导5起私拉电线的行为,引导居民到集中充电场所充电。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志愿者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宣传活动,同时看到居民很认真地阅读宣传资料,为社区安全尽一份力,觉得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社区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意识,激励党群志愿者参与社区安全治理,助力打造和谐的社区环境。


【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唐培林】

【编辑 郑少山】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 夏港街“双百工程”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