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睇!广州假期文艺演出进景区
语音播报

五一假期期间,在广州的景区景点里,各类文艺演出活动为花城风景添姿加彩。粤韵飞扬、潮音律动,风景因此更显灵动。今年,广东将组织一千场文艺演出进景区。在广州,以不少地标热门景区为舞台,各类文艺演出活动的推出突出了“融合度”,无论是岭南韵味还是潮流电音,都能在广州景区内觅得一方舞台,为景区圈粉赋能。

夜幕降临,珠江两岸璀璨的灯光亮起。在闪耀的广州塔下,以广州靓丽的繁华城市夜景为幕,粤韵流淌的粤剧、戏曲、舞蹈等表演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掌声雷动,高水准的演出相伴,羊城之夜更令人印象深刻。当青年歌唱家们美妙的声音响彻岭南韵味十足的景区,舞者用有力的舞步诉说“花样年华”,国风古典舞《粉墨》讲述了似水流年的故事,营造水墨画般的意境……5月1日,在岭南印象园,广东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走进景区,精彩的演艺轮番上演,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喝彩声连连,享受着这顿文艺精神大餐,赞不绝口。

在广州市文化馆广绣园和广府园里,《花好月圆》《帝女花》等粤剧表演,让观众们可在移步换景中感受粤韵。在粤剧艺术馆的广福台上,粤剧粤曲表演与古色古香的岭南建筑融为一体,让人们的假期体验更加沉浸式。演艺名团携“艺”进景区拉近了艺术与观众的距离。

岭南印象园里,高水准艺术院团送“艺”进景区

五一假期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州塔启动了“2023年文艺进景区”系列活动,并宣布将在今年组织1000余场文艺演出进景区,包括厅属广东粤剧院、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民族乐团、省歌舞剧院、省话剧院、南方歌舞团、现代舞团等专业艺术院团以及各地艺术院团演出资源,将共同组成“文艺轻骑兵”,开展超过1000场的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演出活动。

景区艺术演出深受游客喜爱

在广州,各项精彩的文艺表演已经融入了景区的假期体验之中,除了有专业文艺院团奉上的专业表演之外,广州各大景区在假期里还组织了潮流电音、音乐节等表演。在长隆水上乐园,夜晚的电音派对高潮迭起,人们一边玩水,一边感受律动十足的节奏音乐,在现场DJ的带动下,游玩气氛更欢乐。广州融创文旅城热雪奇迹里,在潮音乐队伴奏下,人们玩雪的体验更加“带劲”,这些潮流音乐活动的加入,让广州不少景区在这个假期成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

长隆水上乐园活力舞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 嘉韫 泳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