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广州文旅人气高,游客为文明旅游和广式服务点赞
语音播报

五一假期首日,广州市内景区景点迎来了首批前来旅游休闲的游客,各旅游集散点也进入了客流高峰。据悉,广州推出了600余项假期文旅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在广州享受花城美景风情,吸引市民游客走出家门,体验文旅精彩。记者在走访市内景区景点时看到,虽然景区景点里的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但仍井然有序。有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表示,初来乍到就对广州文明有礼的出游秩序留下了深刻印象,很期待在广州度过几天舒心假期。

贴心服务获外地游客点赞

假期前两日,来自北京的林女士一家就带着孩子来到广州,准备在长隆度假区逛动物园、看大马戏,过几天假期。“本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个假期人会很多,出游体验有可能不会那么好,但来了两天之后感觉很舒心。景区里虽然要排队,但秩序很好,酒店里的服务也很贴心。”林女士说,入住度假区酒店时,看到他们推着行李还有儿童小推车,马上就有工作人员来帮忙,酒店还提前配备了儿童洗漱用品等,考虑很周到:“广式服务果然名不虚传!”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除了本地游持续火热之外,不少外地游客通过飞机、高铁、自驾等方式来到广州。同时,正值第133届广交会举办期间,广州的文旅景区景点、酒店宾馆等也为广交会客商提供了专属优惠,如可凭广交会采购商证、来宾证等证件可享受广州景区、酒店的优惠等。在假期广交会休馆期间,雅诗阁公寓也计划根据宾客需求安排城市探索活动,让他们感受广州文化,宾客凭房卡还能享受周边指定餐饮、购物商场的优惠折扣,让宾客们感受广州的盛情。

细节做起营造舒心出游环境

假期前,为了迎接五一客流,广州景区景点以及酒店住宿业已提前做好准备,在假期里共同营造舒心的出游环境。舒心的出游环境,离不开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而从细节处也可感受到舒心、安心、放心。

“请将用过的救生衣泳圈放在这边,小心地滑。”在长隆水上乐园里,工作人员正在收取游客用过的泳圈和救生衣,还细心地保持干湿分离,见到地上的水渍,也会有工作人员及时用拖把擦拭干净。在景区洗手间里,不时就会有保洁人员擦拭洗手台台面,保持台面干净。

五一假期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假期安全出行提示,提醒游客根据天气状况妥善安排假期出游行程,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游,游客要树立文明意识,爱护生态环境与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花草,不乱刻乱画,不大声喧哗,不随意投喂动物。

419538295.jpg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