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白云街开展“体质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讲座
语音播报

谷雨过后,立夏将至。在这春夏交替的时节,科学掌握养生方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十分必要。为进一步科普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4月25日,越秀区白云街综合文化中心(街文化站)在东湖新村文化广场开展“体质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国家运动营养师、运动处方师陈晓到场作健身运动主题宣讲,带领街坊们练习健身操。





活动上,陈晓从运动健身、合理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向群众讲解健康生活的科学方法。随后,她以“体能运动”为主题,为街坊们带来健身指导。



陈晓从“颈部运动”“伸展运动”“腹背运动”等七大方面,结合动作演示和视频展示等形式开展教学。“在做颈部运动时,要注意4个八拍的动作要领,第1个八拍要双手叉腰,双手叉腰,颈部跟随节奏依次进行‘前屈—复原—后伸—复原’”,在陈晓的带领下,30余位街坊一起学起了健身操。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通过健身主题漫画,分享“坐姿收腿”“足踝绕环”等健身方法。白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白云街禁毒办等单位也来到现场,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家政服务咨询、禁毒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



“指导老师很耐心教我们健身操,体验感很好,大家在一起很快乐,希望这种活动以后多多举行。”“通过活动,我学到了很实用的健身知识,我准备把学到的内容分享给家人朋友们,让大家加入到运动队伍中,一起享受健康的生活。”街坊们纷纷谈道。记者从白云街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接下来,街道将根据街坊的实际需求,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


【文图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