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儿?来二沙岛体验粤式“音乐茶座”吧
语音播报

午后的二沙岛,江风拂面。此刻,一台酷炫的双层巴士缓缓驶来,车内传来悠扬经典的粤语老歌……4月26日,全国首台观光音乐餐饮双层巴士“音乐茶歇巴士”在广州二沙岛正式上线。


广州巴士集团下属单位广州市双城观光巴士有限公司以“古越今秀 悦享精彩”为主题,携手City Groove团队、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与陶苑酒家联合打造了“音乐茶歇巴士”。交通+音乐+美食,双层巴士摇身变成粤式“音乐茶座”,让市民游客在越秀体验花样的粤生活。


这座“音乐茶歇巴士”集音乐舞台、吧台、粤式茶歇于一身。巴士内有本土乐队驻唱,再现粤式“音乐茶座”的情景。置身其间,市民可以边观赏广州大桥、广州塔、星海音乐厅等广州地标美景,边聆听粤语老歌、品尝粤式美食。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越秀区曾有广州最早的音乐茶座。随着港台粤语流行歌曲兴起,越来越多广州市民在音乐茶座里点歌、听歌,成为当时全国最新潮的消费体验。如今二沙岛再现“音乐茶座”,邀市民同享粤港澳大湾区的音乐文化。


据悉,“音乐茶歇巴士”将吧台和复古的舞台摆上观光巴士,将高校的本土优秀音乐学子带到音乐巴士。音乐巴士也成为学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学生以巴士为舞台,展现自身才艺。

“音乐茶歇巴士”上线后,每个月都将有不同的音乐主题和歌单……各色音乐、各种乐器在巴士上给市民带来丰富的体验。

食在广州,享受粤生活,一定离不开粤式美食。作为广州市市花,木棉花成为“音乐茶歇巴士”的主打饮品。落座后,穿着旗袍的服务员会给游客端来用木棉花制作的奶茶——木棉花奶盖茶。与这款充满广州特色的奶茶一起端上来的还有升级版的粤式点心——陈皮豆沙酥、梅菜鸡仔饼、亚麻子冬茸老婆饼、橄榄火腿玄米汉堡、合桃酥、大红袍芝士蛋糕卷等。


◆ “音乐茶歇巴士”路线:
从二沙岛陶苑北门出发,经过广州大桥、广州塔、阅江路、猎德、星海音乐厅、广东省美术馆等风景优美的广州地标建筑。

◆ 如何预定粤陶巴音乐巴士?
通过微信“都市观光”小程序即可预定,199元/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翟晓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通讯员:钟涌、李文博、黄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