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塔街开展“讲好家教家风故事 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语音播报

“我觉得,良好的家风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伴随着孩子健康地成长。”近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麓景东门诊主任、光塔街温良里社区居民曾科学在光塔街党群服务中心为街道机关党员代表、居民学生代表宣讲好家风故事。据悉,曾科学家庭曾荣获过2021年广东省十大“最美家庭”、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近日,越秀区光塔街开展“讲好家教家风故事 弘扬新时代良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各社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活动上,海珠中路小学学生谭诗岚表演粤语童谣《春日鸟语》,粤语童谣通俗易懂,体现了广府人重视礼仪和孝义、待人宽厚、务实创新的精神。


现场,越秀区相关领导为曾科学颁发光塔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师聘书,并表示希望受聘的宣讲师努力在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中发挥指导和带动作用,着力提高宣讲活动实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街道治理的重要平台、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活动中,曾科学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通过讲故事、解诗词、竞答题等形式,开展“互动式”宣讲,激发听众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走“新”又走“心”。作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家庭是曾科学最坚实的后盾。盖娟娟是曾科学的爱人,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同样忙碌的她担负起家庭的重担,照顾长辈与子女、打理家中大小事务。曾科学的两个女儿也非常支持父母的工作,从上小学开始就以自律的实际行动让父母省心。他们的家风信条就是“舍小家为大家,讲大义显至孝”。



听了曾科学的宣讲,在场的学生代表们都感触良多。这些家风小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学生的良好人格。



光塔街党工委副书记郑冬表示,一个家庭的家风体现着这个家庭的价值追求和传承,无数个家庭的家风汇聚起来,则构成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价值观和精神状态。党员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弘扬好家风,在新征程贡献最美“家”力量。


【记者 黄丽霞】

【编辑 方珧】

消息、图片来源 光塔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