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五美”庭院创建!“广州市巾帼头雁村”城郊街水坑村获赠书籍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绿美广东巾帼行动”的部署,按照市妇联打造“广州巾帼头雁村”工作安排,4月19日,广州巾帼头雁村系列活动之从化区城郊街水坑村“晒美丽庭院,享幸福生活”赠书活动在城郊街水坑村民委员会举行。

图片

此次水坑村获赠的《千村美院之千村妇女争创美丽庭院》《小庭院设计入门书》用图片展示、专家点评、情况链接等方式介绍了如何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庭院,书中穿插农村推进垃圾分类、庭院景观设计、林果蔬菜种植、庭院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图例和知识点。通过这些书籍,水坑村妇女能够获取到实用的庭院设计和布置技巧。

图片图片

活动中,水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邝美芬实地走访了辖区一批环境优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干净整洁的庭院环境、别具一格的绿化造景,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邝美芬表示,本次赠送的书籍有利于水坑村的妇女群众更好地创建“五美”庭院。自开展广州市巾帼头雁村创建工作以来,水坑村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努力营造清洁、优美、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渐渐地,创建“美丽庭院”成为村民的自觉行为,“美丽庭院”也成为水坑村靓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水坑村继续深化“美丽庭院”建设的各项创建活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把“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做得更实更强更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以庭院“小美”聚合乡村“大美”,助推生态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记者 黄林宜】
【编辑 方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