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广州大学“充电”,梅州白渡帮扶队参加乡村振兴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语音播报

为有效提升在梅帮扶队员的能力素质,切实解决广州市派驻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近两年来在梅帮扶工作中的困惑,4月19日-21日,广州市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在广州大学牵头主办了广州派驻梅州驻镇帮镇扶村干部乡村振兴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仪式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乡村综合督察处处长彭彬介绍了他担任驻雷州市那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九年期间,让一个资源贫乏、软弱涣散村变成脱贫致富小康村的感人故事,为工作队在白渡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注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政策理论专家、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乡村建设指导处处长程新清对许多学员关心的政策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给工作队落实好帮扶政策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行动指南;华南农业大学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万俊毅就如何实现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学员进行指导,为工作队下一步继续发展凤岭村农旅经济圈、打造悦一村蔬菜基地、助推悦来村稻蛙共养项目打开了思路;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教授谢治菊就如何在结对帮扶中“做实事、讲故事、迎考核”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帮助工作队更好地把握住工作重点。

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乡村综合督察处处长彭彬授课

在现地教学活动中,工作队先后到英德市的连樟村、积庆里红茶谷、西牛镇小湾村参观学习,不少当地的产业发展经验都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对帮扶队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工作队详细记录当地产业发展信息,为白渡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供参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王道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