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羊城小市长”半决赛名单出炉
语音播报

以“儿童参与 让城市更友好”为主题的第十四届“羊城小市长”系列活动复赛于4月22日至23日举办并圆满结束。128名选手在复赛中经过比拼,最后60名选手成功入围半决赛,半决赛时间于5月2日、3日进行

据悉,活动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来自全市各区及市属学校的128名中小学生角逐60个半决赛名额。本次复赛期间,通过团队素质拓展、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识设计以及我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献一计三大环节,综合考核选手团队合作、组织协调、口头表达、社会参与、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团队素质拓展环节考察选手个人体能、团队合作、沟通组织与协调管理等综合能力。比赛中,大家全情投入,彼此鼓励,配合默契,通力合作完成任务,赛场上笑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的热情也感染着在场人员。

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识设计环节,选手们将木棉花、珠江、广州塔等羊城特色元素与童趣元素进行创意结合,并对Logo标识设计思路、理念以及蕴藏的丰富内涵进行阐述、解读,深远的立意、多彩的配色、丰富的想象力、独具匠心的巧思妙想,让人称叹。

在“我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献一计”环节,选手们围绕“校车安全”“儿童数字赋能”“儿童救助”“小小议事厅”等聚焦儿童服务、儿童权利保障、儿童发展环境等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关联的关键词畅谈对儿童友好理念的理解,从儿童的角度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展现羊城小主人的责任和担当。

根据复赛“团队素质拓展”“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识设计”“我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献一计”三个环节的成绩综合统计排名,现公布小学组前42名,中学组前18名选手入围半决赛的名单。

小学组



中学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 通讯员: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