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湖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全民行动日活动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4月15日,增城区荔湖街道办事处联合荔湖社区、清燕社区在辖区多个小区同步开展以“‘分’享美好生活 ‘广’播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社区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清燕社区分别在蔷薇国际、锦绣半山、荔城花园、景新花园、碧桂园岭秀苑等小区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有奖问答环节、模拟投放小游戏等,吸引居民踊跃参与。小朋友尤为喜爱问答环节,既能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答对后又可得到小礼品一份。同时,党员进行入户宣传活动,上门派发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熟悉程度,让其做到生活垃圾精准投放。

图片小区居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荔湖社区主要以摊位形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积极引导市民关注并使用“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派发小礼品,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摆摊派发宣传单张。

图片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370份、小礼品570份,覆盖人数约1600人。通过宣传活动,荔湖街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记者 李绍雄】
【通讯员 黎玉云】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市政环卫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