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咸水歌大赛圆满落幕,金奖花落谁家?
语音播报

4月15日,由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南沙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区文化馆)、东涌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主办,东涌镇文联、东涌镇咸水歌会协办的2023年广州市南沙区珠三角咸水歌大赛在东涌镇濠涌亲水平台举行,来自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江门的1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吸引了6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图片

图片

现场,来自东涌镇咸水歌会的选手梁秋英、陈柳桃带来对唱《南沙面貌日日新》。同样来自东涌镇的,还有广州市非遗传承人张健仔、郭润秋夫妻,他们带来具有本土特色的咸水歌表演,赢得一片掌声。10多个富有时代气息和民俗特色的节目轮番登场,为居民献上一场文艺盛宴。

图片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广州市咸水歌艺术团选送的《大湾区的春天》和东涌镇文体中心选送的《南沙处处好风光》获得金奖。

据介绍,作为南沙区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咸水歌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一直以来,南沙区注重咸水歌的传承与保护,在省、市各级比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何霖】
【编辑 黄英奇】
图片来源:黄进伟、冯珠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