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寄哀思!越秀区举行“云祭扫”活动
语音播报

4月4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开启“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全区18条街道同步进行。活动主会场设在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8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活动分会场。


 主会场。


活动现场,在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全区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烈士家属举行集体网上祭扫,58名烈属、74名退役军人参加。主持人分别介绍烈士的英勇事迹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全体人员在中华英烈网上为英烈敬献花篮、敬酒和祭拜,面对烈士网上遗容鞠躬默哀,追忆缅怀英烈。活动上进行了慰问烈属代表座谈会,向烈属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主会场。


赵连玉烈士家属代表赵广宁表示,“作为烈士家属,我们更要秉承革命父辈们的遗志,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越秀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用视频连线实行全区同一时段祭拜烈士,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浓厚氛围,引导全体人员在绿色文明的祭扫过程中学习烈士精神力量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崇尚品德,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接下来,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局将号召烈士亲属、退役军人等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网站、中华英烈网、广东英烈网等网络平台,以可视化、交互性“云祭扫”等方式,开展网上祭扫,实现远程追思缅怀。同时还将协调烈士陵园在清明节代烈属祭扫、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为烈士亲属提供更多样的服务,带去更多的温馨慰藉。


【文图记者 佘铄嘉】

通讯员 范洁敏

【编辑 杨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