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暖心工程”与你有关,东涌镇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亮相
语音播报

民生实事项目是东涌镇高质量发展“软实力”的核心基础。近日,东涌镇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亮相,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邻里服务点

自2022年起,东涌镇逐步完善辖内多个“邻里服务点”的规划建设,在东导村社区服务中心新建门面,装修翻新石基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装修改造鱼窝头社区美的云筑一楼原毛坯邻里服务点,全面提升“邻里服务点”的基础设施建设。

图片

经了解,多个邻里服务点近期已投入使用,该工程前期充分了解居民的使用需求和相关意见,还结合最新消防、建设等规范,构建并树立统一的社区生活服务形象。

街坊之家

东涌社区街坊之家是东涌镇首个街坊之家,位于中海熙园安置区,该项目对约800平方米的社区场所进行装修改造,集聚了党群服务、社工服务等各类服务,实现资源下沉到基层和服务内容健全的“双推动”。

图片

贴心的扶手、整洁的地毯、多彩的圆桌……东涌社区街坊之家已在前段时间完工验收,内设老人活动区、儿童活动区等多个精细化功能室免费提供给街坊朋友们使用,扎实推进了社区服务集成共享建设。

图片

环卫公厕升级改造

东涌镇经严密设计和实地调研,对官坦村、太石广场、东涌墟场等10个环卫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总规模约为380平方米。

图片

项目建设期间经多方部门、村委形成合力,居民大力支持,分别对公厕地面、墙面、蹲位、洗手盆等硬件进行提升,项目建成后有效解决了农村厕所脏臭差、如厕难等问题,助推美丽乡村高质量建设。

桥底周边环境提升

在骏马大道(南沙港快速路至河堤段)及南沙港快速路桥底,路面加铺了沥青,标线标记一目了然,桥底还新建了水泥停车场和儿童老人娱乐活动区,景观矮墙、桥墩防撞维护及墙绘等整体环境也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图片

图片

建设期间,项目充分结合马克村乡村旅游,与周边景点进行有效链接和融合,通过积极协调、深化设计和严格把关,村民出行的舒适度显著提升,周边群众停车难的问题也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陈钜洪】
【编辑 严璐】
图片、消息来源:东涌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黄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