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中心)“搬家”啦!快来打卡党群服务新阵地
语音播报

黄阁街坊,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中心)“搬家”啦!新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南方公元一街5号。据悉,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中心)是党群教育活动的主要阵地,是一个集党群服务大厅、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日常来访党员群众提供咨询办事、教育培训等综合服务,以服务项目“全覆盖”、服务功能“高标准”、服务特色“接地气”为建设目标,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平台。

让我们来看看,新场馆有哪些精彩亮点吧!

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作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联络站设置了服务大厅、人大代表接待室、文档资料室三大功能区块,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提供履职平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每月20日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当天会有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轮流进站接待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

图片图片

党群活动室

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就近就便,便民利民”的理念,盘活辖区内公共服务资源,打造集文化活动、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阵地,为辖区内党员群众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便民惠民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图片

黄阁镇社工站

社工站面向黄阁镇辖区,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按照广州市南沙区社工服务站“1+1+3+X+T”模式,开展以“党建”为核心,以“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为重点,以“长者、家庭、青少年”为基础,以“麒麟文化”“社区组织培育”为特色的服务项目及时间银行服务项目,倡导个人、家庭、社区组织和各群团组织共同参与,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幸福站”。

图片

黄阁镇颐康中心

颐康中心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家门口”综合养老服务平台,秉承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综合功能的专业养老服务中心,根据辖内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中心设有养老服务接待处、医疗保健室、康复护理室、日托休息室、全托套间以及长者认知障碍训练区等,配备康复师、护士、社工、养老护理员、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的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

图片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主要承接黄阁镇辖区内党员群众家政相关需求,为辖内居民提供居家服务、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等家政服务。同时,为满足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定期开展育儿课堂、健康讲座及义诊服务等活动,让辖区内党员群众享受“零距离”贴心服务。

图片

黄阁镇图书馆

黄阁镇南方公元图书馆是南沙区图书馆分馆,书籍均可与广州市、南沙区任一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藏书1.4万余册,其中少儿类藏书2800余册,配有阅览室及活动室。(目前,图书馆暂未对外开放)

图片

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打造满足党员群众多样化需求的服务平台,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爱来、想来、常来”的服务阵地。

【记者 王倩】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消息来源: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