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上演“桃花映雪花”!第二十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今日开幕
语音播报

3月28日,西藏林芝第二十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活动当天上午下起了大雪,丝毫不影响前来赏花游客的热情。大雪纷飞,桃花盛放,远山白雪皑皑,相映成趣。

本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以“雪域儿女把歌唱 迎春启航新征程”“桃花佳节齐团聚 林芝扬帆创辉煌”为口号,在巴宜区工布原乡开幕。十余项系列精彩活动,让广大游客在畅游花海中感受林芝的独特魅力。

林芝古称“工布”,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的宝座”。2015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地级林芝市。林芝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典型的地区,是青藏高原的“生物基因库”,是花果之乡、高原氧吧,拥有全国最大的原始森林区,森林覆盖率达47.6%。

林芝平均海拔3100米,被誉为“人间净地·醉美林芝”,有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最美冰川—米堆冰川等一大批闻名遐迩的自然景观。

林芝盛产虫草、灵芝、天麻、丹参等名贵药材,松茸、羊肚菌等珍稀菌类热销国内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