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阅读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民阅读)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动南沙区“英雄花开英雄城”活动开展,3月24日,南沙“渡•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民阅读)正式揭牌,据悉,这将标志着南沙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该阵地将成为成为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文化服务窗口,倡导社会关注阅读、热爱阅读,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的良好风尚。

图片图片

南沙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黄阁镇镇长林中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荟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刚荣、港澳青年代表李柏亨等共同为阵地揭牌,并向党员代表、农家书屋代表、阅读爱好者代表等赠送红色经典。

图片

“红棉阅读”正当时,“一路书香”润南沙

本次南沙区“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阅读活动由南沙区委宣传部和黄阁镇共同主办,通过开展红色主题阅读,以红色经典为媒,唤醒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红色记忆。活动邀请了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许惠玲围绕“为什么要读红色经典”主题,与大家分享红色经典阅读体验,讲述红色经典在涵养正气、淬炼思想方面的重要意义。

图片

南沙区“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阅读活动还在区图书馆设立红色阅读角、朗读亭、举办读书会,组织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围绕“英雄花开英雄城”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在区内各大书店设立红色图书专区,推送红色经典书籍等。

打造“全民阅读”阵地,营造“书香南沙”氛围

南沙“渡•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民阅读)由南沙区黄阁镇人民政府和广东新华出版集团共同打造,选址于南沙金茂湾“渡•书屋”(南沙区金象中路东100米)。阵地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围绕“一个主题(全民阅读)、三大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实践功能)、四类活动(阅读分享、文化展示、培训讲座、社团活动)”,发挥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立足培养广大市民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将阵地打造成为以书店为载体,集图书销售、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文化宣传、培训讲座、社团活动为一体,有内涵、有品位、有特色的文明实践阵地。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工作站将积极拓展服务内容,聚焦区内学校及广大青少年学生,培育创立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工作站+公益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工作站+学子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工作站+家长学校”等品牌典型,探索开展“全民阅读·书香南沙——流动服务”,将优质的文化资源送到居民群众身边,完善构建一批以阅读为核心,多主题、多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助推南沙文明风尚养成,推动南沙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王倩】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来源:黄雁婷提供
消息来源:黄阁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