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进校园,阅文集团与上海大学共同助力文化数字化
语音播报

为助力深入文化数字化,构建书香社会、书香校园,近日,阅文集团与上海大学合作升级,达成“网络文学进校园”系列合作,共同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现场,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完成“网络文学进校园”及数字图书馆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合作是在过往阅文与上海大学创意写作产学研合作基础上的再度升级,双方将以上海大学宏嘉书院为基础开展试点,共同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依托阅文集团的网络文学优质资源、知名IP开发及作家资源,联合举办读书文化系列活动,共建上海大学线下读书角,丰富校园课余生活,并在此前产学研合作基础上加强不同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阅文副总裁俞柳表示,此次上海大学与阅文集团合作的“网络文学进校园”启动,既是“网络文学进校园”的第一站,也标志着校企共建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期待双方能进一步聚焦产学研共建,在一同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上有进一步探讨,也期待在校园阅读生态建设、倡导正向价值导向的阅读风尚等方面开展“能思考”“有价值”“存乐趣”的全面合作。

活动现场,阅文集团作家耳根以自己的写作心路历程为引,主题围绕读书写作展开分享,现场学生反响热烈、互动踊跃。据阅文相关负责人透露,继上海大学之后,阅文集团旗下起点读书未来将落地系列“网络文学进校园”活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