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丰富!钟村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语音播报

为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雷锋精神,钟村街团工委和各团支部组织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以志愿服务助力钟村街高质量发展。


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安全知识


3月15 日,钟村街团工委联合区安委办开展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进社区、进学校宣传活动。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分别由校园、社区移动宣教车、知识展板体验区和应急救援区三大主题阵地组成,社区移动宣教车依托系统化、智能化、程序化和多媒体为一体的图、文、声、 影像设备设施,让群众既可以学习到日常生活中电器和燃气使用安全、电梯搭乘安全和食品安全知识,也可以体验到校园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止校园暴力和校园意外伤害等系统场景以及安全素养自测自评、4D火灾逃生演练等。


本次活动通过安全教育移动体验馆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安全自救等多项知识,增强了居民安全应急避险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学习雷锋精神,传递爱心火炬


2月25日上午,毓贤学校团支部组织中学部入团积极分子协助祈福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家校一心,健康同行”的义诊活动。在进行健康宣传的同时,毓贤学校团支部还组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


2月27日,钟村社区团支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10名青年志愿者对14个巡查点中占道经营的商家和不规范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劝导和制止,对乱停乱放在人行道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进行有序摆放,同时对公共区域和共享单车中存在的违规广告进行及时清除等。



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垃圾分类


3月4日,祈福社区团支部开展“ 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团员志愿者分别在该社区垃圾站点进行站桶服务。志愿者们负责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厨余垃圾破袋投放的情况和拆检常见的低回收类可回收品(纸皮、易拉罐等)进行检查。



雷锋精神代代传,文明实践扬新风


3月5日上午,毓贤学校团支部组织一到六年级学生到祈福湖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学雷锋精神,植成长之树


3月6日上午,毓秀小学团支部开展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当天,来自西片教育指导中心、钟村街道和社区的领导嘉宾、家委代表等,与学校师生一起在校园里种下多株小树。



传承红色基因,净化校园环境


3月6日下午,祈福新邨学校团支部组织国防班学生在学校周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雷锋”志愿者活动,主要对学校南门和北门周边两个场所进行打扫,清理垃圾、杂物。



传承雷锋精神,爱心温暖老人


3月8日,诜敦村团支部联同诜敦村幼儿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诜敦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亲手制作花束,每个班派出两名小代表,带着花束跟着党员代表和老师们一起去探望辖区孤寡老人。



参与志愿服务 争做时代新人


3月11日上午,祈福缤纷汇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学雷锋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防诈骗宣传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的宣传工作。此外,3名青少年还负责慈善基金会的募捐摊位,为募捐的居民送上礼品。



感悟雷锋精神,便民服务进社区


3月13日,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团支部联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进社区活动,现场志愿者帮助居民做好借书和还书工作。据悉,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团支部联合汽车图书馆的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年,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志愿者称号。



【记者 王建毅】

【通讯员 张海珍】

【编辑 黄晓霞】

消息来源:钟村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