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所“双一流”!中国地大滨海研究院落子南沙
语音播报

3月18日上午,

广州南沙地大滨海研究院

在广州南沙视联科创谷揭牌。

将引导8个研究团队入驻,

助力南沙建设南方海洋科创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高校,是国家批准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同时也是国家“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海洋科学是学校优势学科之一,在最新一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评B+学科。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希望研究院抓住大好机遇,高起点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海洋领域学科优势,拓展海洋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场景,助力南沙进一步增强海洋领域科研力量,提升海洋科学创新研究水平,推动海洋领域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

8个研究团队将入驻研究院

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介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广州南沙设立滨海研究院,是该校投身“海洋强国”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布局。

校方出台政策鼓励校内教师到滨海研究院兼职兼聘,引导8个研究团队入驻滨海研究院;支持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深部地热资源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法制重点实验室、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等国家和省部级平台,依托滨海研究院建设分支机构和创新平台;努力将滨海研究院打造成为该校“立足南沙、服务湾区、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南沙全力建设海洋科创中心

据悉,南沙当前正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以海洋科学为重点,高标准建设南沙科学城,布局建设冷泉生态系统、极端海洋科考设施、大洋钻探船等“国之重器”,汇聚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省实验室(广州)、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等重大科创平台,持续集聚高端海洋科创资源,带动发展海洋新能源、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海洋新兴产业,全力打造广州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Lucy、Kakin

文字:许晗

图片:广州南沙地大滨海研究院、资料图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