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周末客流突破10萬人次,創3年新高
语音播报

今年2月6日,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人員往來,粵港澳大灣區居民旅遊互訪熱度不斷上升,推動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客流、車流持續高位運行。記者從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了解到,在剛剛過去的周末,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10萬人次,刷新了3年來的最高紀錄,團隊旅遊客流是當前口岸客流大幅增長的主要因素。澳門某旅運公司總經理王少欣介紹,「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到香港,再從香港經大橋到澳門的經典旅遊路線非常火爆,本公司平均每天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大約在2000人到3000人。」

此外,在「澳車北上」政策的帶動下,自駕游旅客數量亦有明顯上升。其中,進入廣東的澳門單牌車增速尤為明顯。3月19日,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單日查驗澳門單牌車數量突破3000輛次,刷新政策實施以來的最高紀錄。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執勤二隊副隊長譚暢介紹,「我們不斷強化與港澳相關部門的信息聯繫,提前掌握客流高峰動態,科學規划出入境車道流線,及時開足通道查驗,建立與口岸簽證機構的互聯互通機制,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辦證諮詢便利。」此外,港珠澳大橋邊檢站還引入志願者服務機制,在特殊通道口、快捷通道查驗區域為旅客提供通關服務,切實保障口岸安全、有序、順暢。

據了解,今年截至3月19日,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查驗出入境人數已超178萬人次,同比增長232%,出入境車輛數超46.6萬輛次,同比增長48.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總台記者 魏星 吳媚苗)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林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