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再“上线”!“美荔姐姐”走上街头送关怀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女性新风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日前,荔湾区多宝街道至宝社区党委在永庆坊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多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


活动现场,社区通过摊位咨询、游戏互动等方式为来往居民、游客带去法律政策咨询、垃圾分类宣传、义诊、生活知识等宣传与服务。


活动开始,来自多宝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及永庆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为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多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并回答相关的健康咨询。


“我们社区的活动一直都很具服务性,既能在活动中学到知识,还能通过参与游戏拿礼品。正好我前几天有点不舒服,刚刚顺便去找了义诊摊位咨询了一下,真的很方便,为社区点赞!”一名街坊说道。


多宝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及永庆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与此同时,现场女性志愿者们更积极带领到场的街坊、游客一起参与到踢毽子、跳绳运动中,使大家在娱乐中度过了健康温馨的时光。此外,志愿者们更是充分展现“美荔姐姐”的巾帼风貌,只见她们投入到活动工作中,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以实际行动营造社区良好的党建氛围。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巾帼不让须眉”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工作、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游戏。


巾帼志愿者活动合影。


【记者 张一冉】

【编辑 方珧】

消息、图片来源:多宝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