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一线·最美工作照⑬ | 王明:机器是我工作中的“好兄弟”
语音播报

厂房的建设、洁净室的内装修、智能设备的搬入组装、设备的不断调试运行……广州华星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t9项目),资深工程师王明从项目初始就投入其中。据悉,该项目定位为全球首条面向Micro-LED的氧化物面板生产线,是全球唯一兼容LCD/Micro LED/IJP OLED的大世代面板产线,可推动实现全新技术快速产业化。

王明正在检查工作中的robot设备。

“工厂的自动化主体设备STK和Robot是我工作中的‘好兄弟’,我们发出指令,而它负责把产品搬送到各个位置,我们每天在一起努力干活。”长期跟设备打交道的王明这样形容他与设备的关系。

王明表示,你们不要小瞧他“好兄弟”的本领。STK设备的搬运台车可以搬运最重1.4t的装满玻璃的CST(用于装玻璃的洁净载具),整个台车有16t重,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它的精度误差可以控制在1mm以内。而Robot可以将厚度只有0.4mm的玻璃从CST载具中精确取出,放入制程机台。整个生产过程中,产品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自动地在各个制程设备间流转,完成生产工序。

工作中的王明。

王明通过电话汇报工作情况。

“公司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这对我们每一位员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做到精益求精,践行工匠精神。”在公司工作近9年的他坦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