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雷锋月!鱼珠九沙社区亲子家庭自制青团送老人,传承好家风
语音播报

为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8日上午,黄埔区鱼珠街道鱼珠九沙社区联合鱼珠街道“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鱼珠街未成年保护工作站,在鱼珠老人安置房,开展“青春新‘锋’尚,传承好家风”——家庭教育暨学雷锋志愿活动。


当天,广州市青春健康讲师受邀为亲子家庭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讲座,通过古今知名家风故事,向学生们诠释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构建新时代好家风及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参加好家风知识学习。


现场还组织亲子家庭开展亲子厨艺秀,共同制作时节糕点——青团。亲子家庭分为4个小组,通过和面、揉面、擀面、包青团、包装等工序,共同完成青团制作。


齐齐动手做青团。


青团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将青团挨家挨户送到安置房的老人手上,与老人话家常,尝糕点。“今天我收获满满,既学会了做青团,还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孝敬长辈。”三年级梁同学开心地说。


自制青团赠送给老人。


此次活动将家庭教育讲座与学雷锋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家庭教育进校园,让学生实践进社区,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为构建幸福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向瑜】

【编辑 黄惠雅】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