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三千师生上学路 福湾路改造完成
语音播报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获悉,该局日前收到了来自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特意赠送的锦旗。上面写着“情系师生办实事 修路助学向未来”。原来,该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福湾路修缮改造工程,为三千余名师生打造宜教宜学的育人环境。

福湾路(海昌街-望海路)位于南山区蛇口街道,全长约380米,两侧为太子湾中学、太子湾小学以及小天使幼儿园,是三千余名师生家长的必经之路,上下学高峰期人流量较大。由于该路段现状部分路面未进行黑化,路面病害频现,例如路面沉降不匀易积水、标线缺失指引不明,加之附近车辆违停造成的视觉盲区,加剧人车混行,极大程度影响了周边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日常出行,安全隐患亟待整治。

学生出行无小事。为提升福湾路(海昌街-望海路)周边校园上下学通行质量、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因地制宜,根据实际交通需求和交通条件,进行安全隐患点排查,积极协调交警、街道等部门,结合校方所需,以“一校一策”为出发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高效推进福湾路(海昌街-望海路)道路修缮工程施工进程。

深晚记者了解到,福湾路(海昌街-望海路)修缮改造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首先是对老旧、破损的人行道进行整体改造。对现状破损路面重新铣刨后,铺设崭新的沥青路面,铺设面积约2145平方米,在细节把控上下功夫,压实道路基础质量。其次是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强化车流引导,并在校门前施划禁停区域,规范校门交通秩序。此外,南山交通局通过盘活现有空间资源,加宽了太子湾小学一侧人行道,为师生通行提供便利。并对配套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更换了防护柱等破损设施。

福湾路(海昌街-望海路)改造完成后,有效解决了困扰学校师生家长出行的难题,大大提高了师生出行安全感,得到了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交通部门职能,扎实推进交通综治及道路交通通畅工程,健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致力打造舒适畅达的品质交通,努力提高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通讯员:张雯深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