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高科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从风华高科了解到,3月19日在京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上,风华高科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称号,成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中国工业大奖”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风华高科总部位于肇庆市端州区,1984年创立,39年来专注深耕高端阻容等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已成为创新能力强、综合规模大、产品种类齐全的电子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跻身全球知名片式元器件制造商前列,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今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片式电阻器获评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风华高科全景

作为电子元器件“链主”的牵引,近年来,公司抢抓国产替代机遇,推动“补链”与“强链”,持续加大主业投入,投资近百亿元重点发展高端电容和电阻,保障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目前公司成为涵盖终端应用全领域的企业,已形成了完整的电子元器件“大家族”,可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及整合配套服务。

以系统解决关键材料制备、先进工艺工程化及核心装备设计等科技难题为使命,公司组建新型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工艺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6个国家级研发平台。以研究院为核心的企业自主创新为主,“产学研”合作为辅,建成全球化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材料、工艺、产品、可靠性全产业链的研究开发能力,在国内率先突破多项核心材料关键技术,5项成果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9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0余项及中国专利奖银奖等。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于敢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