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走访,面对面沟通……南石头街这场研讨会干货满满
语音播报

近日,海珠区南石头街举行招商引资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海珠区委宣传部、区经济专班、区科工商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南石头街党工委书记邹伟,南石头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晓斌,街道相关领导及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形式新颖、成果丰富,获得来宾高度评价。

准备充分流程丰富形式新颖

“以前的研讨会坐在会议室里,流程相对简单。这次安排了实地走访,与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体验很直观,感受很丰富。”一位嘉宾说。这次,南石头街道邀请与会嘉宾到T.I.T双鱼数字文体产业园和越秀·星汇海珠湾实地考察,听取相关项目介绍,身临其境感受南石头街的建设现状。

“手册制作精美,记忆点突出,让人一目了然。”一位嘉宾翻看活动派发的南石头街招商手册时说。

图片

记者看到,招商手册里详细介绍了街道整体情况、经济概况、区位优势、配套资源及招商介绍等,版式精美,内容丰富。

本次研讨会设在一个能饱览珠江后航道两岸风光的高空会客室。来宾们在落地玻璃窗前看到南石头街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一边进行思维交流、观点碰撞,为南石头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嘉宾观看南石头街介绍视频

“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大家实地感受南石头街建设现状与发展前景,在轻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助力南石头街经济高质量发展。”邹伟说道。

实地考察项目感受建设现状

“双鱼是广州的骄傲,南石头的骄傲。如今,双鱼旧厂房的更新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我们会深耕文体产业,将它打造成集体育文博园、体育孵化器、体育公园于一体的T.I.T双鱼数字文体产业园。”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咏东介绍道。

图片工作人员介绍T.I.T双鱼数字文体产业园未来规划。

记者了解到,除了作为产业载体外,改造后的园区将有大量开放空间,如跑道、球场等,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运动的好去处。如今,老厂房已被围蔽,只待工程队进场施工。可以想象,日后的T.I.T双鱼数字文体产业园必定充满活力与缤纷。

图片与会嘉宾在越秀·星汇海珠湾实地听取项目介绍。

在越秀·星汇海珠湾现场,众人首先看到的是已投入使用的绿化公园,一片郁郁葱葱。“这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们还在打造一个公园,开放后的面积是现在的三倍,达36000平方米。”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来宾们更是期待。

图片越秀·星汇海珠湾的绿化公园。

除了项目整体规划,工作人员还着重介绍对南石头地区工业文化的保护和继承。

“广州造纸厂大烟囱是广州市的历史建筑,也是南石头地区居民的集体记忆。我们对它进行保护性改造,挖掘它所代表的工业文化,让它成为南石头的地标性建筑。江边的几栋厂房也会保护性更新改造,形成南石头地区文体产业的新高地。”工作人员介绍道。

思维交流观点碰撞

研讨会上,邹伟介绍了街道今年的工作目标。“加快地块收储、发展都市产业、擦亮文化品牌,奋力打造后航道闪亮明珠,是我们街道今年最主要的工作目标。”邹伟说。

图片南石头街党工委书记邹伟致辞。

“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充分利用百年南石的文化品牌,打好南石头‘素馨花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三张文化牌,擦亮文化南石概念,打造海珠文商旅融合圈高质量发展特色IP,提高南石头的响誉度和美誉度。”杨晓斌介绍了南石头街的现状、区位优势、配套资源等信息。

图片南石头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晓斌介绍街道情况。

听取相关介绍后,来宾们各抒己见,分别从打造文化品牌和招商引资方面给出精彩意见。其中,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总监何新仕、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副总监刘红、葛言葛语主理人葛朴等传媒行业人士则认为南石头街拥有独特的“红色文化”“素馨文化”“工业文化”,应该广泛与文体企业合作,充分活化传统资源、加强南石头街文化品牌的打造,形成“知海珠、知南石”的新印象。

海珠区工商联委员、海创小镇总经理徐自力、广州市南通商会秘书长杨裕新、越秀海珠湾项目总经理宋永康、广州新仕诚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咏东等企业代表则认为南石头街在产业载体上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拥有独特的亲水岸域区位优势,待生活配套和商业配套继续完善,一定可以成为海珠经济发展新高地。

目前,南石头街拥有中冶·逸璟广场、华新广场、广纸片区、越秀锌片厂地块、越秀·星汇海珠湾、T.I.T双鱼数字文体产业园、保利1918智能网联产业园、岭南V谷-橡胶厂创意园、科创8创意园、广纸天地荟等产业载体,并将加快片区路网规划等项目,进一步推进南石头街道高质量发展。

【图文记者 卢杰】
【编辑 陈爽】
消息来源:南石头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