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奥园学校艺术节活动精彩纷呈
语音播报

3月16日下午,“奥韵之光耀奥园——‘奋进新时代’钟村奥园学校2022学年文化艺术节”在钟村奥园学校内开幕。番禺区钟村街南奥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敏、钟村街南奥警务室干警(钟村奥园学校法制副校长)吴志文、广东汇胜律师事务所(钟村奥园学校法律顾问)雷任芬、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钟村奥园学校卫生副校长)张小兰,与全校1600多名师生及家长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


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学成绩辉煌


钟村奥园学校校长区铭均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学校在“番禺区以教师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奋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提到奥园学校的办学成绩,区铭均十分自豪:“奥园学校环境秀美,文化积淀丰厚。去年学校办学成绩丰硕,有一大批毕业生被广雅中学、广州市六中等名校录取。”


据了解,钟村奥园学校先后被评选为“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番禺区德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番禺区垃圾分类示范基地”“番禺区特色学校”“番禺区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依法办学达标学校”“番禺区劳动教育实验学校”“广东省随班就读示范学校”“广州市无烟单位”。同时学校亦得到省内多所高校的高度认可,成为“广州体育学院实习基地”“广州大学实习基地”“广州美院实习基地”等。


才艺表演精彩纷呈,尽显青春活力风采


活动现场,舞蹈《桃花笺》、相声《和谐文明校园》等20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展现出新时代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足球表演》的节目中,同学们在台上自信展现娴熟球技,引发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呼与掌声,将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精彩花絮。


艺术育人,奥园学子演绎青春画卷


本次校园艺术节中,奥园学子用朗诵、歌舞、相声多种形式将青春画卷缓缓舒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热烈、感人、温暖的视听盛宴。经过专业评审团队的评选,歌舞诵读《君子谣》、诗朗诵《红色的童话》、舞蹈《花木兰》、舞蹈《满江红》、独唱《红》共5个节目荣获一等奖,多位校领导上台为同学们颁奖。


校领导为同学们颁奖。


本次艺术节,同学们的表演多角度展示出钟村奥园学校的艺术风采和特色文化,促进了同学们的精神文明提升,在这个春日奏出了一支动人的追梦交响曲。


活动大合照。


【记者 王建毅】

【实习记者 谭嘉恒】

【编辑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