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木棉红,“剪”一朵红木棉致敬英雄城
语音播报

阳春三月,木棉花盛放,成为广州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3月16日,高剑父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一场“艺剪红棉映初心”活动,这是“英雄花开英雄城”越秀区2023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上,高剑父纪念馆非遗文化研究部主任、剪纸传承人何丹凤现场剪纸教学红棉花,同时讲解剪纸艺术的历史与发展。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何丹凤讲解剪纸文化,并跟着何丹凤剪出了一朵朵木棉花,用巧手传承技艺之美。纸上生花,一朵朵红棉,焕发出新的活力。


参与活动的一位街坊说道:“活动让大家体验到剪纸艺术的无穷魅力与乐趣,激发我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三月的木棉正盛开,与我们手中的剪纸木棉相映红。”



何丹凤表示,高剑父纪念馆一直都注重非遗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为此还特别成立了非遗文化研究部,以非遗剪纸的形式弘扬红色文化。


【记者 何碧媚】

【编辑 黄惠雅】

消息、图片来源:高剑父纪念馆、广州越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