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广东将开展80场省级春季供需见面活动
语音播报

3月1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珠海科技学院承办的“粤就业”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综合类专场)在珠海科技学院顺利举行。据了解,广东省教育厅将面向毕业生开展80场省级春季供需见面活动。

依托广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本次活动同步实现一站式、数字化供需有效对接,一键直达实现毕业生与企业“双向奔赴”。现场特设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专区、大湾区城市“组团式”招聘专区等展区,同时开展征兵宣传、访企拓岗等多方联动促就业特色活动。活动线上线下共有参会企业838家,提供职位4255个,岗位36804个。现场参会企业涵盖IT服务、大健康、集成电路、金融科技、教育等多个专业领域。本次活动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参会占比为96%,港澳地区企业也赴珠参会,与不少有意赴港澳发展的同学们沟通交流。初步统计,活动现场共6539名珠海地区高校学生参与了本次供需见面活动,投递简历5966份,意向签约人数2655人次。

本次活动,以“一对一线下交流”的形式,让学生和企业实现更为直接有效的双向沟通。在场不少企业接受简历后,会对学生进行一次简短面试。面试不仅让毕业生更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也能提前积累个人面试经验。“我刚刚面试的是市场岗,招聘老师直接给出一个具体案例,来考察相关营销话术和临场反应能力。”校方称,今年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学生较往年多,企业投入量也更大。不少非应届毕业生也来“逛”招聘会,了解心仪岗位的就业要求,提前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活动现场还同期开展“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助力湾区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据了解,广东省教育厅近年来不断加强部门联动、拓宽就业渠道,联合省人社厅、工信厅、卫健委等10余个部门及省内高校,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了“粤就业”“木棉花暖”等系列公益大型招聘活动,实现了每天24小时全天候、全流程、一站式的网上校园招聘。为了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广东省教育厅将面向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开展80场省级春季供需见面活动,目前已开展41场,累计参与企业1.37万家,提供岗位信息63.4万余条。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实习生:邓心怡 通讯员:粤教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