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越秀山,感受英雄城!广州“五老”红色讲堂宣讲系列活动启动
语音播报

为积极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年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3月17日下午,由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广州“五老”红色讲堂宣讲系列活动启动。首场宣讲以“走进越秀山,感受英雄城”为主题,在越秀公园内的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越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广州市越秀公园协办。



“五羊塑像的故事,寄托了广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拥有着众多红色文化、岭南文化史迹的越秀公园也正朝着建设城市公园生态文明的目标奋进。”宣讲现场,卢智浩将观音山战斗遗址、海员亭等革命故事娓娓道来,带领现场学生走进发生在越秀山的红色故事里,感悟广州作为一个英雄城市的内涵。他还向学生们讲述了近年来广州市在绿色发展、生态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宣讲结束后,学生们观看了宣传片《广州城市公园建设成果》,对广州城市公园的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广州市关工委和越秀区关工委宣讲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宣讲将人们眼中的“英雄城市”和广州“千年花城”的美誉结合起来,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广州这座英雄城市在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和绿色生态发展相融合结出的丰硕成果,让学生们从赓续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聆听了这场生动的宣讲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这座英雄城增添光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珍惜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建设美丽广州、建设富强中国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不少学生也表达了建设绿美广州的许诺:“作为广州的公民,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健康出行,减少碳排放,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消息、图片来源:越秀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