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一行
语音播报

3月15日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一行,双方就深化穗港务实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永航对陈茂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香港长期以来给予广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南沙方案》落实情况和穗港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当前,广州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携手港澳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支持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穗港两地保持密切沟通、高效联动,紧抓《南沙方案》落地实施新机遇,深化穗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进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以更大力度推动两地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效,为大湾区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

陈茂波表示,香港和广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同源。希望与广州深化在产业、金融、科创、民生等领域的合作,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携手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

市领导谭萍、王桂林参加会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马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