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语音播报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林克庆主持

3月15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大政方针、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做好广州人大、政协工作。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全面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和时效,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深度协商、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比学赶超抓落实,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南沙开发开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城市更新、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马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