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广州酒家文昌店即将升级改造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李元源 通讯员 卢启文)“3月20日,文昌店将暂别老友记,正式启动全面升级改造计划。”近日,广州酒家在官微发布推文,预告文昌店将于3月20日21:00后暂停营业,进行升级改造。

广州酒家文昌店内公告。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早茶,是老友记开启一天美好生活的特有方式。一盅两件,窸窸窣窣的报纸声、杯壶碗碟的交错声、街坊邻里的一句早晨、日光中庭的细叶榕、一滴汤都不漏的灌汤饺、每桌必来一份的文昌鸡、几十年间风雨无阻天天见的老友记老师傅,烟火气和人情味都交融在广州酒家文昌店里。”荔湾区文昌南路上的广州酒家,是西关最具代表性的美食符号之一,已经陪伴街坊走过88个春夏秋冬。

广州酒家文昌店内公告。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3月14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广州酒家文昌店走访看到,不少食客刚刚吃完午饭,在店门口等车离开。住在天河的一名街坊告诉记者,自己看到网上信息说文昌店准备停业装修,赶在停业前约上老友来聚会。

前台工作人员透露:“文昌店的改造升级计划停业18个月,20日是最后一天营业,最近有不少街坊来打卡。”记者了解到,目前文昌店20日当天的房间已经全部订满,大厅17:30可以排队等位。

广州酒家文昌店。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记者从广州酒家了解到,本次升级改造主要希望给老街坊们更好的体验,包括更舒适的用餐环境、更贴心的服务、更精美的出品。本次升级改造将以修旧如旧、新旧融合为原则,将完好保留陪伴街坊多年的园林酒家经典元素。升级方面,不仅有设施装修上的升级,广州酒家还将以“文化食旅”为主题,把文昌店升级改造为集全场景体验、多空间联动、跨界文创于一体的岭南文化标杆——粤菜文化博物馆,深度融合粤菜文化和粤菜餐饮体验,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给大家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多维呈现岭南文化的活态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