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一批假冒伪劣物品,白云区新市街3·15在行动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3月15日,白云区新市街道办事处在百信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有消费维权知识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法律咨询等摊位,向市民传授假烟、假盐等日用品真假辨别技巧和消费维权知识,并销毁一批假冒伪劣手表,进一步营造安全、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

现场销毁假冒伪劣手表。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开始销毁!”工作人员在清点放置好销毁物品,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后,一声令下,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手表仪式正式启动。领导嘉宾、市民代表挥动手中的铁锤,当场将赝品锤碎。

与此同时,新市街道办事处在压缩中转站设立分会场,依法对假冒伪劣手表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销毁物品均来自新市街打假办前期专项整治活动中查处的假冒伪劣某品牌手表,共计586块,价值超33.5万元。

压缩中转站设立分会场销毁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依法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巩固打击侵权假冒成果,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新市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市街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2022年查处涉假案件10余宗,涉案总额近百万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效明显。

市民学习假烟辨别技巧。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此外,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多样,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内容丰富,听起来通俗易懂,印象深刻。回去之后,我要把今天所学的消费维权知识跟家人和街坊分享。” 市民张先生说。

市民学习假盐辨别技巧。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新市街党工委书记李俊敏表示,今年新市街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以化妆品、服装服饰、烟草制品为重点,着力加强重点区域整治,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质效;以投诉举报各类线索为抓手,整治消费领域突出问题,规范各类市场经营行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打假治劣的积极性,形成共治共建的良好局面;着力推进宣传引导,利用“五进”活动,大力宣传有关消费维权的各类法律法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助推新市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