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⑪ | 这个春天我们继续启程
语音播报

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拉开大幕,到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式闭幕,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广州日报特派北京记者走上北京街头,去探访、去打卡、去体验,透过记者的眼睛,寻找着祖国首都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为读者带来属于2023年春天的“北京时间”。

在钟鼓楼,我们在等待参观的长队中,看到了流淌过数百年的时间故事;

在首钢园,我们在冷却塔和大跳台旁,倾听钢铁记忆奏出的冰与火之歌;

探访社区的角落,我们从小修小补的工匠身上,触摸到国际大都市恒久不变的民生温度;

走进中国高端商场的样本北京SKP,我们在烟火气里,感受到中国经济复苏的勃勃生机;

在寻找中关村原点的途中,我们发现,那个曾经200米的“电子一条街”,已经长成一片没有尽头的“中关村宇宙”……

短短10天,我们从街头巷尾的蛛丝马迹中寻找着新时代、新征程上城市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新气象、新作为,也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一个春潮涌动、奔腾澎湃的中国,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

北京春意渐浓,鲜花次第开放,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落幕,今年的“北京时间”也将告一段落。而随着代表委员们马不停蹄地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记者也将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继续启程,共同向着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奋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贾政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庄小龙、高鹤涛、罗知锋
视频/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庄小龙、高鹤涛、罗知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