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亲眼见证城市如何从无到有
语音播报


亲眼见证一座城市从无到有的过程,了解城市运转的秘密,

在全景式画面的丰富细节中感受城市的发展和变化,扩展关于世界的认知。

《如何建造一座城市》

著  者:[英] 伊莎贝尔·奥特 著 [英] 哈里·伍德盖特 绘

译  者:陈曦  

成都时代出版社


跟随八个建造步骤,见证一片荒地逐渐变成绿色城市的“奇迹”。从根据地形、地貌选址开始,到能源供应、地下空间设计,再到建造房屋……你将置身其中,亲眼见证城市从无到有再到大都市的过程。

在建造城市的过程中,你将了解能源类型和供应方式、工程车辆的种类和作用、城市公共机构如何为居民服务以及不同的职业和行业等知识,多角度、全方位认识自己居住的城市。让孩子爱上城市并学会爱护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全书图画色彩明亮、细节逐页增加,翻阅时会发现画面中的建筑和设施在不断叠加,如同营造类游戏,既能带来亲身“建造”的体验,也能锻炼观察力。

每一个建设步骤板块中都会包含相关的趣味知识,比如在“城市服务”这一步提到的韩国对食物浪费收费的政策,不仅让孩子大开眼界,还能提醒孩子不要浪费食物。

著者简介

伊莎贝尔·奥特,英国儿童图书编辑和作家。她在赫里福德郡的乡村长大,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树上度过。伊莎贝尔喜欢编故事,讲述她身边的世界。

哈里·伍德盖特,英国获奖插画师和作家。她喜欢创作关于多样性、包容性、同情心和冒险的故事。她与包括企鹅兰登书屋、安徒生出版社、小蜜蜂图书公司和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等出版商合作过,也与《星期日泰晤士报》《华盛顿邮报》等合作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