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之王”出黔山,千优谷刺梨亮相“湾品”发布会
语音播报

3月11日,第四期“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三十四期广州消费帮扶沙龙在广州国际医药港召开,来自贵州龙里的“千优谷”刺梨消费帮扶品牌正式发布。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协作办公室消费帮扶专班主办,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承办,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黔货出山工作专班作为指导单位。

刺梨,被誉为“维C之王”,贵州民间就有“刺梨上市,太医无事”的说法。目前,这个深山小野果,已发展成为贵州百亿级产业。

贵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大健康领域的新型生态农业企业,在龙里县建立了刺梨合作种植基地,拥有源头可控的刺梨果源,又与华南理工大学、贵州大学开展科研合作,推出了刺梨饮料、刺梨汁、刺梨果饮、刺梨茶、刺梨维C片、刺梨果脯等系列产品,旗下拥有“千优谷”品牌。

最近,贵州洋太千优谷入选《2022中国品牌信用发展蓝皮书》“金信品牌”奖乡村振兴优秀案例;2022年,千优谷入选人民网“国民消费绿色消费创新案例”、入驻东方甄选直播间、入选贵阳市“云岩礼物”首批品牌商家;2021年,千优谷进驻央视抖音直播间、被推荐至东方卫视“中国品牌日”、获邀参加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2020年,贵州洋太千优谷成为“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广受业界和市场认可。

在发展刺梨产业的同时,贵州洋太千优谷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保价保量收购刺梨果,带动果农脱贫致富,累计帮扶果农超过600人。

贵州洋太千优谷努力践行广黔合作参与者角色,全心运营荔湾乡村振兴馆,发挥“广东企业+贵州资源”“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广东研发+贵州制造”优势,推动龙里刺梨进驻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努力做好品牌引领下的消费帮扶工作。

大会上专门强调要加强品牌体系建设,联合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组织“湾品·广州消费帮扶”品牌评价和推广活动,采用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方式,以“公共品牌+自主品牌+分销渠道”融合创新农产品消费帮扶营销模式,在促进流通中打造品牌、通过打造品牌促进流通,推动消费帮扶市场走向成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谢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