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义诊,用心守护“她”健康
语音播报

3月8日上午,由荔湾区彩虹街道党工委、人大彩虹街道工委、彩虹街道办事处、荔湾中心医院党委主办,彩虹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彩虹街道妇联、广州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彩虹街道荔景社区、党恩社区协办的“守护‘她’健康 助力彩虹高质量发展”的大型义诊活动在天润大楼旁边的小广场举行。


精彩的舞台表演+干货满满的知识讲座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广州市二商幼儿园的萌娃们用俏皮活泼的舞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彩虹街社工站在真实个案的基础上,改编并表演了情景剧《雨后彩虹》,呼吁女性朋友们要关注心理健康。



荔湾中心医院急诊科和妇产科的医护则为在场观众送上干货满满的急救知识讲解和女性健康小讲堂。


  

健康大礼包,致敬最美的她


“无论在哪个领域,她们都在用勤恳努力、奋勇拼搏的姿态书写着‘半边天’的担当,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彩虹街道荔景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婉华和荔湾中心医院的医护刘宇作为妇女代表上台致辞,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致敬所有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女职工。



随后,彩虹街道有关领导为困境妇女和一线环卫女工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和节日祝福。



贴心的“零距离”义诊


“您的腿哪里不舒服?”“您测血糖了吗?”……


活动现场设有多个义诊摊位,来自荔湾中心医院的眼科、内分泌科、中医科、急诊科等多个科室的医护在现场为街坊解答健康管理上的困惑,并适时给出一些就诊建议。



谈到女性健康问题,荔湾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苟凯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性激素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卵巢则是产生性激素的器官,女性平常要多注意保护它,比如在生活习惯上,要注重健康饮食、养成良好作息等等;更重要的是,不要讳疾忌医,一旦觉得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记者注意到,现场最受欢迎的是急诊科和内分泌科摊位。急诊科的医护正在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要点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吸引了许多街坊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记录。街坊郭叔认为多了解一点急救知识,对帮助自己或者他人都是有好处的。同时,不少老年人在内分泌科的摊位前排队测量血糖,并询问着医生就诊建议。街坊芬姐表示,这种义诊活动挺好的,离家里近,方便自己过来咨询。



此次活动,彩虹街道和荔湾中心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义诊内容,把暖心的“微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帮助他们提升健康管理水平。


【文图记者 游乐欣】

【编辑 陈美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