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欢迎您” 花样节日尽展花样魅力
语音播报

春风盛,三月至。近日,来赏花游玩的游客不断增多,本地市民出行的意愿也在不断增强。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广州的文经济也暖意浓浓,花城的“春天”尽展魅力。

恰逢三八妇女节,春游赏花正当时。今日(3月8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花开乐趣游 齐齐花里Look”——“广州欢迎您”三月花城赏花乐活游体验活动在从化宝趣玫瑰世界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女士齐参与,摄影家协会成员、妇委会职工们、网络达人化身“花游团”,在玫瑰园里感受优美的花城花境和深厚的岭南底蕴

唯美启动 从化文旅推荐官热情“代言”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广州宝趣玫瑰园,位于风景秀丽的从化区。启动仪式上,从化区首席推荐官向群众发布乡村精品旅游线路,为从化旅游“代言”,以本土视角让大家接触到主流以外的更多出行选择及旅游体验。同时,还围绕“三八”主题推出了适合女性打卡的“广州十大最上镜旅拍点”,让广大女性朋友能够亲临旅拍点,在光影间尽情绽放唯美她力量。近年来,从化区依托丰富的珍稀温泉、森林生态、历史文化、户外运动资源,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纳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机遇,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大力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的特色小镇和品牌乡村,进一步丰富当地旅游供给,全力打造从化旅游新名片。

据悉,为着力打造广州惠民文化旅游品牌,给市民游客提供城市文化旅游盛宴,近年来,广州持续推出“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让大家多维度、全方位走近千年名城风韵,领略广州包容开放的精神传统。作为“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通过联动从化区的文旅资源,向广大游客推介广州的赏花胜地和丰富的文旅资源的方式,倡导广大市民游客走进大自然,以花为媒持续不断擦亮“广州欢迎您”文旅品牌和“花城”的城市品牌,助力掀起“消费提振年”活动热潮。

花样出游 “花游团”乐趣多

今年以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不断聚焦赏花经济,利用花城广州的城市特色,先后推出2023花城广州十大春季赏花点、2023花城广州十大春季赏花线路等,以“花”之名讲述广州城市故事。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屏障,近年的从化在花卉交易、精深加工、科普展览、休闲观光等环节上精准强链,不断做大“花漾”文章。本次活动旨在让市民游客不仅能在从化赏花看花,助力花卉产业发展,还能近距离感受当地文化,使更多美丽乡村、景区、特色小镇走进人们视野,推动全域旅游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稳增长、惠民生的新引擎。

启动仪式结束后,“花游团”立刻开启了花城赏花乐活游之旅。在精致花房制作玫瑰香皂手作、沉醉花海拍摄唯美大片、打卡从化特色美食……眼下正值园内不少玫瑰品种的最佳观赏期,矮丛玫瑰、灌木玫瑰、蔓延玫瑰、攀缘玫瑰争相吐蕊,尽态极妍。遍布园区各处的鲜花映入眼帘,连绵起伏,风吹过还飘来阵阵花香,令人流连忘返。

春光正好 广州文旅高质稳健发展

春到人间草木知,素有“花城”雅号的广州,自古便有种花、赏花、爱花的历史。如今阳春三月,花城之春气息渐浓,万物复苏,春花烂漫,尽情释放城市魅力。开春以来,广州文旅市场持续表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

活动现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持续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深入推进实施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充分挖掘整合彰显花城广州、活力广州、韵味广州的文旅资源,推出一大批丰富多彩、紧贴需求、深入人心的文旅产品活动,从市场导向、惠民便民、创新驱动、业态破圈等多角度做活做旺文旅消费市场,助推广州加快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文化和旅游强市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欢迎境内外游客朋友前来广州,感受花城广州的独特魅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