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环保,荔湖街的她们是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语音播报

3月3日,增城区荔湖街城乡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环卫组)联合辖区村(社区)妇联,在太平村乡丰产业园开展“助力最美荔湖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妇女及其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助力美丽荔湖建设,以实际行动倡导垃圾分类新风尚,建设绿色文明家庭。

图片工作人员向露营、野餐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她们走进乡丰产业园露营区域,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向前来露营、野餐的市民游客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介绍街道垃圾分类开展情况。现场若发现不文明行为,她们会及时上前劝导,引导大家树立文明意识、低碳环保理念,倡议大家使用环保袋、自带垃圾袋等垃圾分类投放工具。

图片

在乡丰产业园露营区域,现场学习到相关垃圾分类知识的市民纷纷学以致用——把户外露营时产生的塑料瓶、易拉罐、牛奶盒、玻璃瓶等分类放入现场的可回收物垃圾桶里,没有喝完的饮料则把瓶中剩下的液体倒出再放入可回收物桶内等。

【记者 李绍雄】
【通讯员 黎玉云】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消息来源:荔湖街市政环卫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