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语音播报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实施,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丰富载体、创新手段加强宣传宣讲,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三个更好统筹”,扎实做好广州各项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南沙开发开放为牵引,统筹谋划好各领域改革,高标准建设国际交往中心,推动改革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组织做好全国两会参会各项工作,引导代表委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严守会风会纪要求,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 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