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调研组调研广清对口帮扶工作 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累计引进优质项目657个
语音播报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推动广州与清远对口帮扶协作,2月22日~23日,广州市副市长王焕清率队到清远市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广清产业园、广德产业园、广佛产业园和广清空港现代物流产业新城,实地参观清远欧派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富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城铜业公司、洛科威防火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企业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三园一城"的建设情况。

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是省委省政府推动设立的,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为引领,广清两地探索"广州孵化+清远产业化""广州总部+清远基地"等产业合作模式,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合作区累计引进优质项目657个,总投资近2000亿元,投试产项目上百个,八成以上的项目来自广州。2022年,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8.6亿元,同比增长26%。调研组还深入调研了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启动区的建设情况。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2000亩,是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全省一盘棋的重要落子,承接包括广州中大纺织商圈在内的有关产业有序转移。目前,园区已拥有国家纺织面料馆清远分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广清中大检测研究院等3家专业服务机构。园区已入驻企业近460家。

调研组充分肯定广清对口帮扶工作,表示取得目前的成效是广清两地深入推进广清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广州市也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两市帮扶协作,全面提升帮扶实效,携手清远共同推动中大纺织服装产业圈有序转移,推动广清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助力广清两地高质量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