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反诈宣讲守护街坊“钱袋子”
语音播报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月入过万’‘推荐下载高回报率投资理财app’‘ETC失效需更新信息’,这样的话术大家见过、听过吗?注意了,这些都是骗局!”近日,城郊街以“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城郊街平安建设反诈宣讲小分队前往镇北社区碧桂园1960广场,围绕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开展宣讲。

当天,宣讲小分队队员用镇北社区居民身边的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以案说法,详细讲解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赌博诈骗等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特点,并对防骗、识骗技巧和被骗紧急补救措施进行重点解析,告诫大家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手机号等敏感信息,切勿相信“免费领取”“优惠活动”等虚假信息,不要点击、下载、安装不明来源的软件和附件。

图片

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反诈宣讲活动聚焦辖区重点区域和人群,先分享鲜活案例引发共鸣,再全面宣传反诈知识,让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有效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方珧】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