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发展战略座谈会举行
语音播报

2月24日上午,广州市举行城市发展战略座谈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编制面向2049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进行深入研讨。贵州省原省长、广州市委原书记林树森出席,广州市市长郭永航讲话,副市长赖志鸿主持。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规划情况介绍。林树森、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周毅仁、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唐凯、交通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占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涛、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会长潘安、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郑德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向明等专家,结合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对广州未来的城市定位、战略布局等提出意见建议。

郭永航在讲话中指出,战略规划是一项关键性、基础性工作,对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广州的城市定位和职责使命,立足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大湾区核心引擎和省会城市的城市定位,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路径。要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锚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围绕优化城市功能布局、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能级、加快南沙开发开放、推动老城市持续焕发新活力等开展研究,高水平编制好本轮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广州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市领导王桂林参加座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申卉 通讯员 穗府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