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添绿意正当时 白云街开展护绿活动
语音播报

春日晴好,草木萌动,正是植树好时节。2月17日下午,越秀区白云街与广州市绿化公司在二沙岛体育公园共同开展“结对共建守初心,共添绿意正当时”护绿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党员干部以及二沙岛体育公园部分街坊群众近30人在园艺师傅的指引下为大榕树补充营养,给老树增添新的活力,并开展了扩大树基坑、回填基质土、铺种吉祥草等一系列养护行动。白云街人大工委主任王艳萍、市绿化公司党委副书记赵从坤、党群部副部长黄思霖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结合白云街儿童友好型街区创建,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居住在白云街的16位小朋友及其家长参与。孩子们在亲自动手为古树添一份绿的同时,现场聆听了园艺师讲述的关于古树的故事、广州常见常绿乔木的特性、从种子到参天大树的全过程等一系列知识点,小朋友们通过互动交流获得了自种小盆栽及艺术画本。随后白云街办事处工作人员为这16位小朋友颁发了白云街“小林长”的聘书。



白云街“小林长”。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白云街将持续开展“小林长”系列活动,在“岗前培训”之后,主办方将结合暑期和不同季节,组织“小林长”们开展有趣味、知识性强的活动,通过学习与实践结合,慢慢植入一颗爱绿护绿的“心苗”,同时通过网格化小林长的划分,以及各类活动的引导,让保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责任感伴随小朋友们一起成长。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杨杏萍】

消息、图片来源: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