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这片炮仗花惊艳绽放,靓爆朋友圈
语音播报

春日里,暖阳下,番禺区石碁镇大刀沙村,又迎来了炮仗花的惊艳绽放。



橙红色的花朵,一团团、一串串,开得浓烈,不留半点含蓄,爬满了围栏。


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光彩夺目,以浓烈的色彩点亮着道路,置身藤下,满眼都是春天的亮丽与鲜艳。



花如门帘一般向下飘垂,随风摇曳,在绿叶映衬下,显得格外亮丽迷人。


路过的街坊,也不忘掏出手机来个自拍,留下眼前这幕热烈奔放的烂漫春色。



炮仗花别名鞭炮花、火焰藤,是紫葳科炮仗藤属。


圆锥花序着生于侧枝的顶端,花冠筒状,橙红色,裂片5枚,花蕾镊合状排列,花开放后反折。


状如鞭炮,花多且密,满棚满架的花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



据悉,该花长度约200米,去年有关工作人员对花进行了施肥,今年花开得特别热烈。


炮仗花从1月开始绽放,适逢新春佳节,古人有“爆竹一声除旧岁”诗句,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炮仗花,应时应景。



春天已经到来,你需要一袭炮仗花点燃春的激情吗? 趁春暖花开,约上亲朋好友来赏花吧!


炮仗花观赏小贴士

花语:富贵吉祥、好日子红红火火

开花时间:1月至2月

位置:番禺区观龙岛大桥西50米(大刀沙路)


【文图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