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强震已造成土、叙两国逾4000人丧生
语音播报

综合土耳其和叙利亚媒体最新报道,6日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致两国超过4000人死亡、近两万人受伤。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7日援引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消息报道,地震已造成土耳其2921人死亡、15834人受伤。

另据叙利亚卫生部6日消息,在叙利亚境内政府控制的阿勒颇、拉塔基亚、哈马、塔尔图斯等省,地震已造成711人死亡,1431人受伤。此外,救援人员当天表示,在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地震已造成733人死亡、2100多人受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全国哀悼7天,土耳其教育部宣布全国各级学校停课一周。

2月6日,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帕扎尔哲克,人们聚集在倒塌的建筑物旁。

中国红十字会向土叙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向土耳其红新月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各提供2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支持其开展灾害救援救助。

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赴土耳其协助救援

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由杭州基地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预计最快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抵达。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此外,中国在土华人华侨也自发组织赈灾,目前筹集到的帐篷、睡袋、毛毯等第一批赈灾物资将于当地时间7日运送到土耳其有关部门。

2月6日,人们在土耳其迪亚巴克尔省参与搜救。

联合国启动土叙震后紧急援助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正在举全力支持应对行动,正在实地评估需求并提供援助。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该机构位于加济安泰普的仓库已经备足非粮食物品和基本救济品。该机构的发言人姆塞利说,移民组织正在进行实地评估,以便采取有效的应对行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随时准备在未来几天、几周和几个月内为受灾民众提供支持,帮助他们从这场悲剧中恢复过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世卫组织的紧急医疗队已获得批准,计划向受伤群众和最脆弱人群提供医疗护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表示,已经做好提供应急反应的各项准备。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

在土耳其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图片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