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名单
语音播报

2月6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官网发布通告,公示了2022-2023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市性竞赛活动名单。

通告称,拟确定“广州市中学生数学联赛”等12项竞赛为2022-2023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市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不晚于2023年9月,在此期间举办不得超过1次。现就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2月6日至12日。


记者留意到,除了数学、生物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等五大联赛外,与上一年相比,新一批竞赛活动增加了五项,涵盖观鸟、垃圾分类、人工智能、无人机、科技创客等领域。

不久前,教育部公布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以及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见下表),并指出凡未列入名单的均属违规举办的“黑竞赛”,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共同抵制违法违规“黑竞赛”。

1月,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发文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务必认准广东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白名单(如下),不要参加名单之外的竞赛活动,以防止上当受骗、蒙受损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图/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官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