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开开心心闹元宵
语音播报

近日,北京街环卫站的环卫工人在广大路广大二巷环卫驿站齐聚一堂,开开心心过元宵。当日,驿站内举办了以“垃圾分类我最行”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内容包括实物展示、有奖游戏、知识问答、歌舞欢聚等,为环卫工人送上一场丰富的节目。




在垃圾分类成果展示区,环卫站通过实物盆栽、图片的形式将近年来在垃圾分类中取得的部分成果进行了展示。部分环卫工人对展架上的实物盆栽感到好奇,以为是出售的商品,还有人将图片中环卫作业场的绿化长廊误认为是某个小区的绿化景观配置,让大家捧腹大笑,欢声一片。



在分类物品转盘答题游戏中,第一位参与且答对的环卫工人获得了欢欢喜喜“大利是”一封。当时的转盘指针正好落在大块骨头的分类上,该名环卫工人准确地说出了该物品属于其他垃圾并找对相应的灰色垃圾桶。此外,他还进一步解释道:“只有小块的骨头属于厨余垃圾,大块的骨头由于分解需要漫长的时间,所以归类于其他垃圾进行处理。”垃圾分类知识扎实的他得到现场不少观众的赞赏,获奖后他还用获得的奖金购买礼品回馈给活动组织方用作抽奖,表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此外,今年还新增了树叶银行垃圾分类答题游戏,只要参与者答对3条与垃圾分类相关的政策知识就能获得一份树叶湿培填充剂。据了解,在使用时将填充剂倒进种植器皿里,让干树叶碎充分湿润后倒掉多余水分,再将其放进水生植物即可吸收水分生长,能有效避免蚊子等孳生。



在卡片、滚球答题区前,特别的游戏吸引了众多环卫工人注意,大家互相交流后准确说出垃圾分类的答案并将卡片放在对相应的垃圾桶内,答对可获得纸巾、牙膏、指甲钳套装等奖品。



在交流互动区内,环卫工人们或是坐着闲话家常,吃着应节的元宵汤圆、花生、瓜子;或是一展歌喉,唱着自己喜爱的歌曲;或是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互相交流跳舞的心得。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60多名环卫工人参与。通过这次活动,环卫工人加深了交流,丰富了垃圾分类知识,享受着休闲时光,感受着街道为他们营造的浓浓节日氛围。


【记者 郭仲然】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北京街环境卫生管理站